日常睡眠不足

隨意寫文時間不固定

【K】伏见生日贺。

OOC有。
时间轴:周防尊、十束多多良未死时。
基本上未有CP向(一小段可能微伏八)。

-正文-

早晨,微微的阳光透进了这间拉上的窗帘仍留下些许缝隙的房间,鸟儿清脆响亮的悦耳音调让正在熟睡的这人缓缓转醒。

「早上了啊……」愣愣地做起身,看着眼前这间房间唯一明亮的窗户,几秒之后才缓缓说了一句话。

感觉似乎没怎么睡啊。

他想了想,顺便转头看了看墙壁上的电子时钟,想知道现在是几点。昨天工作到凌晨才回家睡觉,现在也才早上八点,可是工作时间却已经到了。

再移了移视线看了看时间下方的日期,十一月七日。他隐约感觉今天似乎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可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果断放弃。

倒下去继续睡,想着今天迟到应该没关系吧,反正昨天都已经弄到凌晨了工作也差不多好了。

——他是伏见猿比古,Scepter4的成员。

今天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到可以遗忘了,根本没有记得的必要。

*

早上十点半。

「早安伏见先生!」伏见猿比古走到了办公室,打开大门遇见了道明寺安迪。

「早。」

「啊,是伏见君啊,早安。」Scepter4的室长,宗像礼司刚好走出办公室遇到了伏见,猿比古,对他道了声早安。

本是一个稀松平常的问候,可是在伏见猿比古耳里听来可不是那么地稀松平常。

室长还好吗?

这是他脑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现在可以早上十点半,上班时间是八点半,整整迟到了两个小时,这时候遇到室长明明是会被关心几句的,室长今天居然什么也没说只是道个早安?太奇怪了。

「……室长早安。」可是还是没有对室长问什么,打了声招呼也就继续走向自己的办公桌了。

途中也遇到了几个人,也分别都打了声招呼。遇到淡岛世理也只是淡淡地打了声招呼,她也是什么都没有说,通常也会被小念一下不能迟到之类的啊。

「——咦?」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附近,距离还有几步的时候,伏见猿比古对于自己的桌子会堆满多少文件已经可想而知了,给他的工作一直都是多没有少的。

可是今天很反常。

——桌子上什么都没有。

没有他昨天工作剩下来的文件;也没有淡岛丢给他的工作;更没有室长塞给他多到烦人的工作。

什么都没有。

「啊,伏见先生,工作我们都帮你昨完了!」道明寺安迪看见伏见猿比古似乎很疑惑的感觉,开口解答了他的疑惑。

「伏见君,今天你就休假吧。」室长不知从哪又冒了出来,对着伏见猿比古道。

「蛤?」伏见猿比古被弄得一愣一愣的,他无法理解现在是怎样,平常都是会被塞一堆工作的啊。室长不管伏见猿比古现在的心情,强制把他赶走。「好了伏见君你就安心地休假去吧,有事会找你的。」

*

「……现在是怎样啊?」走在路上,伏见猿比古也没有回去换自己平常穿的便服,就这么穿着Scepter4的制服上街,反正大家不会特别去注意所以也没关系。

距离Scepter4的大楼没几条阶,伏见猿比古刚好遇见了从转角踩着滑板出现的八田美咲。

现在他思考不出什么,心情正烦躁着呢!

「哎呀,这不是美咲吗?」索性直接去挑衅八田美咲,把刚刚疑惑的事情都丢在脑后。

「不准这么叫我!你这猴子!」果然,八田美咲一听到就炸毛了,这种反应不管玩几次伏见猿比古都不会腻。

「美咲你这是脑子烧坏了?居然跑到我们这里,平常你不是连过来都不想吗?」习惯了他对自己的叫法,毫无感觉地继续问自己的问题。

果不其然,是他猜对了,八田美咲的反应让他确认他的确是有什么事情才会过来,不过八田美咲似乎不想说自己是因为什么事情过来,所以急忙隐瞒。

「啊?你这猴子说什么?我只是有事刚好经过,谁会想过来啊!」八田美咲着急地反驳,不过对伏见猿比古来说只是印证了自己的猜想,只是他不管怎么想也想不到到底是什么事情。

「不想和你说了,我要走了!」不等伏见猿比古继续说话,八田美咲立刻抢过说道。语毕他立刻转身,朝着刚刚来的方向离开。

「快去快去,免得他等等又回来。」转进巷子,八田美咲确认了身后的伏见猿比古已经经过了巷子,而且离满远之后,这才偷偷地走出巷子,跑向Scepter4的大楼。

*

伏见猿比古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逛了一整天,今天本来是要处理文件处理到心累的,谁知道今天工作少就算了,还直接什么工作都没有都被人拿去处理完了,甚至直接被室长宣布休假一天。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一天。

正当伏见猿比古这么想着并且看了看终端机的时间,差不多也要回去房子了,并且准备折返走向自己家的时候,终端机响了。

来电显示是室长,淡岛世里。

「淡岛小姐这时候还有什么事情啊?」伏见猿比古略微疑惑地喃喃自语了一句,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

『伏见君啊,这里有事情能麻烦你回来一趟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淡岛世里的声音,内容是要他尽快回去,似乎是有什么急事的样子。

不是休假吗……虽然室长要我离开办公室之前有说过有事会找我,可是这种非紧急时候哪来的事情啊……。

「啧……我知道了。」伏见猿比古烦躁地啧了声,随后挂断了电话。

调整脚步,将前往的方向从自家房屋改成Scepter4的办公大楼。这种时候伏见猿比古实在是想不出来有什么事情非得要自己回去处理,难不成是什么复杂的程式?这种东西放到明天也行吧。

「啧,真麻烦。」小声嘀咕了一句,也差不多走到了大楼,伏见猿比古站到自动门前,大门打开,伏见猿比古走了进去,一路走进了电梯准备上楼到自己办公的那层楼。

「叮!」一路畅通无阻没有停止,一路上升到了自己的目的楼层,一声响,电梯门开了。伏见猿比古走了出去,往办公室前进,说实话,他现在想回家休息,这个时间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啊。

「嘘!伏见先生来了!」办公室里,一群人小声地站在办公室里,紧张兮兮地听着门外的动作。

一个人悄悄地跑到了门边,抬起脑袋往仔细看勉强可见外面的雾面玻璃一看外一看,发现了伏见猿比古往这里走了过来,连忙缩下脑袋赶紧溜回众人这里。

「准备!」当伏见猿比古的脚步声清晰地出现在门外时,淡岛世理小声地告知众人准备好手中的“道具”。

「嘎——」伏见猿比古缓缓地打开了门,踏进来的同时,砰的几声响起,同时也响起了众人的声音。

『伏见先生/君,生日快乐!』

各种彩带漫天飞舞,伏见猿比古愣了愣,随后回过神看向眼前桌上堆满礼物的桌子,皱了皱眉头问道,「这些……?」

室长走了过来为伏见猿比古解答,「这是吠舞罗的各位跟我们送的礼物。」

伏见猿比古默默地看着礼物堆,耳边响着众人的祝贺声,最后很是小声地说了句。

「啧……谢了。」

评论

热度(5)